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双轨”齐铺
文章字数:534
  孟加拉国达卡讯 当地时间 8 月 20 日, 中铁一局参建的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迎来重要节点, 帕德玛大桥无砟轨道和邦嘎枢纽有砟铺轨正式启动。孟加拉国铁道部部长 Md.Nurul Islam Sujan、孟铁项目 (业主) Hossain (PD) 、中国中铁孟铁项目负责人及参建员工等1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当天, 在帕德玛主桥上举行了简短的剪彩仪式并切蛋糕表示庆祝, 在各方见证下, 帕德玛大桥无砟轨道混凝土浇筑施工正式启动。现场记者会上,孟加拉国铁道部部长 Md.Nu⁃rul Islam Sujan 对现场施工进度及安全生产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随后, 部长一行到邦嘎枢纽站见证了有砟轨道铺轨启动仪式。当部长按下启动按钮,瞬时烟花绽放, 铺轨设备缓缓落下轨排。
  中铁一局孟铁项目四工区负责全线轨道施工任务。轨道工程施工起于既有达卡站, 终至杰索尔站。线路单线全长162.5公里。全线共设20个车站,其中14个新建车站, 6个既有车站。正线铺轨 173.552 公里 (包含无砟轨道30.069公里) , 站线铺轨47.88公里, 道岔铺设211组, 道砟填铺45万立方米,轨枕预制37万根。
  帕德玛大桥无砟轨道道床采用了混凝土整体基础取代散粒碎石道床的轨道道床结构, 是当今世界先进的轨道建设技术, 这也是孟加拉国首次建设无砟轨道, 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孟加拉国铁路运力, 对孟加拉国铁路工业产业升级、 人才培养、技术水平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李健 侯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