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新疆煤炭运输主通道
乌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开通
文章字数:366
  乌鲁木齐讯 8月26日20时, 由中铁一局施工的乌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准东至将军庙段 “单线” 变 “双线” 并开通运营, 标志着新疆煤炭运输主通道—乌将铁路全线主体施工全面完成, 出疆煤炭运输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乌将铁路全长约257公里, 线路起自乌北站, 至准东煤田将军庙矿区, 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资源型铁路通道。中铁一局参建员工自今年3月进场之后, 在建设指挥部的统筹部署下,土建 (三公司) 、四电 (电务公司) 、铺架 (新运公司) 等专业通力合作, 各单位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团队,配齐配强各项资源,以 “冲刺”的态势加快施工任务, 上千余人会战 “天窗点”,确保各个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
  乌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开通后,横穿于“煤海”的疆煤外运主通道乌将铁路年运煤能力将从160万吨提升至近6000万吨,为疆内主要企业发电、 供热及疆煤外运、 南疆民生煤运输提供有力保障。 (袁阿吉 王玉斌 董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