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5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中铁津轨公司推进标准化建设
运营“四体系”步入试运行阶段
文章字数:562
   天津讯 8月初, 中铁 (天津) 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铁津轨公司) 《运营体系管理手册》 正式印发, 标志公司建设的运营 “四体系” (质量管理体系、 环境管理体系、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能源管理体系)步入试运行阶段。
  2021年12月28日, 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正式开通运营。为使运营管理工作快速体系化、 标准化高质量运行, 中铁津轨公司对标同行、 根据公司实际, 从今年6月份起启动了运营“四体系” 建设工作。结合公司业务特点以及发展方向, 通过广泛征集、集中评选, 以及流程梳理、 专题审议等程序, 确定了运营一体化管理体系“方针” 和 “目标” , 并编制了 《运营体系管理手册》 。
  公司确定了 “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 匠心品质, 跨越畅悦; 智能环保, 精益和悦; 提质增效, 卓越运营” 的 “方针” , 以及 “责任性运营生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事故和职业病危害事故为0;运营期绩效考核支付系数为1” 等为内容的 “012345” 目标。目前, 公司以 “方针”“目标” 为指导, 进入了为期3个月的体系试运行阶段。
  运营 “四体系” 建设工作的开展, 标志着项目公司在标准体系建设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标准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公司夯实运营管理基础, 推动运营管理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同时为建设中国中铁投建运一体化发展格局, 实现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综合能力跨越式提升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史振波 陈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