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信息快递
文章字数:745
  ■近日,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公布,中铁国际连续第三年获得A级纳税人荣誉称号。据了解,A级为最高级别,A 级纳税人将享受发票领用快捷化、退税程序简单化、融资贷款便利化等多项鼓励政策。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的纳税人,还可以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谢萌萌)
  ■近日,从北京市政工程行业协会传来喜讯,中铁二局新运公司北京地铁16号线工程轨道安装工程Ⅰ标荣获北京市 2020 年度市政基础设施竣工长城杯金质奖。(彭显超)
  ■近日,中铁四局中标青岛胶州湾第二隧道工程TJ-02标段项目,填补了中铁四局海底隧道施工领域空白。胶州湾第二隧道项目全长17.38公里,主线隧道长14.37公里,设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是隧道工程领域的又一个特难超级工程。中铁四局施工管段全长3.44公里,其中主线隧道长2.9公里。(王辉 鲁颖 王小健)
  ■8月10日,中铁六局路桥公司承建的九绵高速公路柴呷哩隧道贯通。该隧为双线四车道分离式隧道,左幅长1987米、右幅长1972米,最大埋深700米。隧址地质复杂,主要以Ⅲ、Ⅳ级围岩为主,穿越F4断层破碎带,岩爆高发、岩体易塌,施工难度大。(杨瑞明 杨涛)
  ■8月2日,中铁五局承建的我国西北首个应急产业园陕西秦创原(泾河)智造创新产业园(一期)开园,正式投入使用。该园区总建筑面积15.29万平方米,共有26栋单体建筑。产业园投用后,将进一步优化新城现代产业体系,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升级。(谢永彬 杨思凯)
  ■8月1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参建的新建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武汉东站(余花联络线)正式开通运营。该站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作为武石、武冈、武咸城际铁路的始发终到站,其建成开通将实现武汉至周边城际铁路列车“公交化”开行。武黄城际正线全长96.78公里,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担了该线接触网、电力、变电、四电房屋、防灾、信息客服等专业施工任务。(牟丽蓉 康青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