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中国中铁有关单位承建
一批海外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文章字数:1,103
 中铁大桥局:马来西亚鲁巴跨海大桥拉开节段箱梁预制序幕
  马来西亚古晋讯 日前, 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马来西亚砂捞越州沿海大道D2B标段鲁巴跨海大桥建设迎来新节点, 首片节段箱梁浇筑完成, 标志着鲁巴跨海大桥正式拉开节段箱梁预制施工序幕。
  鲁巴跨海大桥全长 4844 米 ,由1197.6 米南引桥、598.8 米主航道桥和3047.6米北引桥组成,全桥设有预制节段梁85跨,共计14联1101个节段。其中,南北引桥均为单箱单室连续梁结构,全部在砂捞越州最大预制梁场鲁巴跨海大桥预制梁场生产。
  本次预制的是 S1-2E1 节段箱梁。首片节段箱梁的顺利浇筑, 为项目后续施工提供了第一手参数。
  据了解, 鲁巴跨海大桥建成后, 将成为东马第一长桥, 与现有婆罗洲大道连汇贯通, 结束两岸民众靠轮渡往来的现状, 有效提升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水平, 对推动区域一体化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陈欢) 
 中铁电气化局: 雅万高铁哈利姆牵引变电所开始桩基施工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讯 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 雅万高铁Halim (哈利姆) 牵引变电所桩基施工正式开始,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雅万高铁四电工程最后一个牵引变电所正式施工。
  雅万高铁全长140余公里, 全线设牵引变电所4座, 其中哈利姆牵引变电所靠近首都雅加达地区。
  面对前期部分场坪征地未完成、 无进所施工道路等制约进场施工的各种问题, 项目部结合计划工期节点主动谋划,逐一分析, 分别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保障了施工推进。项目部联系高速公路管理部门, 在高速公路对应部位开口, 解决无进所施工道路问题; 主动联系建设单位和联合体等单位, 共同协调部分场坪征地未完成事宜; 提前联系设计单位优化设计方案, 将基础管桩调整为灌注桩, 减少震动, 尽量将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满足周边村民诉求。
  哈利姆牵引变电所启动桩基施工,标志着全线牵引变电所房屋主体全部进入了工程实体施工阶段, 为后续变电所设备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肖文) 
  
中铁国际: 巴新莱城—纳扎布公路项目取得竣工证书
  
巴布亚新几内亚莱城讯 近日, 中铁国际川铁公司施工总承包的巴布亚新几内亚高地高速公路莱城—纳扎布公路二期工程2A段项目通过业主验收, 正式取得业主颁发的竣工证书。
  2A段项目总长7公里, 设计时速80公里, 为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市政道路。
  2019年4月正式开工以来, 项目部克服疫情蔓延、 拆迁进度缓慢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 始终坚持高标准、 严要求,认真组织协调, 统筹安排生产, 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林小明) 
  
中铁十局: 秘鲁梅尔加学校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秘鲁利马讯 近日, 中铁十局承建的秘鲁梅尔加学校改扩建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该项目位于秘鲁阿雷基帕大区, 施工内容包括对原教学楼改造及新建3栋教学楼, 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改扩建完成后可容纳学生近千名。 ( 崔恩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