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京张高铁精神
中铁国际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文章字数:781
  北京讯 今年,中铁国际及所属境内外各单位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以及OA平台、官方微信等载体,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到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推进海外体制机制改革、开展专项劳动竞赛当中,开创了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铁国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高效协调的工作体系。境内外各单位加强生产组织,加大物资储备,确保了施工生产的稳步推进。驻外员工勇当“逆行者”,疫情发生后中铁国际共向境外派出人员271人,成为复工复产的有生力量。39个在建项目中有21个恢复正常施工,新开工项目10个,实现了国资委“两稳两争两保”目标。中老铁路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反映项目建设的短视频《零距离》获得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奖项;“廉洁之路”建设得到中纪委和中国中铁纪委的高度认可。
  面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中铁国际梳理正在追踪的境外项目,筛选出23个项目作为年内确保完成新签合同额的目标。国内经营与海外经营并举,围绕多个重大项目加强前后方配合,马不停蹄地开展各项工作,成功签约澳门环松山步行系统设计连建造工程项目、香港元朗净水设施第一阶段主体工程,推动巴基斯坦ML1铁路项目等重点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面对海外体制机制改革的艰巨任务,中铁国际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以海外体制机制改革“四总”为引领,积极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公司本部改革的机构设置、职责调整、定编定岗已经公布实施,弥补契约管理、工程造价、过程管控、业绩整理等方面的短板,切实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设立了9个境外区域总部的筹备组,选定东南亚、南美南部、南部非洲三个区域作为首批筹建的境外区域总部并制定相应方案。组织系统内各单位开展合作共同运作项目,积极发挥商务引领作用,努力为中国中铁全面拓展海外市场作出应有贡献。 (郭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