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张宗言会见辽宁省领导
出席中铁城投与资阳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文章字数:1,291
  沈阳讯 11月6日,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在沈阳会见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双方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张宗言对辽宁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中铁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中铁的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概况以及在辽宁机构设置、投资建设情况。他表示,在与辽宁省长期合作过程中,中国中铁一直致力于“三个制造”,即制造网络、制造城市、制造环境,并充分发挥中国中铁主业优势,积极助力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同时实现中国中铁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互惠双赢。当前,辽宁正处于快速发展和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发展前景广阔,合作空间巨大。中国中铁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辽宁“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管理、技术、资金、人才等专业化优势,在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水利环保、城市建设等领域,以具体项目为切入点,全方位务实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实现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张国清对中国中铁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国中铁为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中铁是特大型中央企业,与辽宁合作基础良好。希望中国中铁继续充分发挥央企综合优势,不断创新合作模式,积极参与辽宁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拓展合作领域,聚焦重点项目,全面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在“十四五”实现新突破。 
  中国中铁副总裁段永传、任鸿鹏,董事会秘书何文;中铁北方、中铁四局、中铁七局、中铁九局、中铁二院、中铁置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邵军体)
  四川资阳讯 11月9日,中铁城投与资阳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资阳市委书记廖仁松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签约前,张宗言一行前往资阳市规划展示馆,认真听取资阳历史文化、区位交通、城市建设、开放合作、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张宗言表示,资阳市是成渝相向发展中部主轴的重要节点城市,目前资阳市正抢抓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战略机遇,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并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中国中铁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和其他业务于一体的特大型综合产业集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资阳的交流与合作,助推资阳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互利共赢。
  廖仁松表示,多年来,中国中铁及其成员企业积极投身资阳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城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希望中国中铁继续积极看好支持资阳发展,全面参与资阳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型城市等规划建设,进一步加强与资阳在高速公路、水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城市轨道交通、城市综合开发、文化旅游开发等领域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中铁城投将发挥品牌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参与资阳市“十四五”规划建设,进一步加大在资阳的投资力度,推动更多更好项目落地。资阳市政府将积极为中铁城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投资环境。 (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