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中铁三局六公司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支援抗洪救灾获点赞
文章字数:587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讯 1月6日, 经过中铁三局六公司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员工参与的抢险援建, 印尼西万隆县洪灾过后的恢复工作基本完成, 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2019年12月31日, 印尼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 项目部驻地附近的西万隆县Mekarsari村由于地势低洼, 排水不畅, 导致村庄被淹, 当地村民受灾严重。接到灾情通报后, 项目部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 紧急调动挖掘机、 装载机等大型设备前往受灾村庄, 连夜开展救灾泄洪工作。在救援现场, 项目部员工积极疏散受灾群众,清理路面淤泥、 积水, 抢修水毁路面, 经过连续8小时抢险奋战, 险情得到控制。
  翌日, 西万隆县县长Aaumbara先生代表县政府对项目部自发组织抢险救灾表示感谢, 并提出了希望项目部协助西万隆县政府参与灾后恢复工作的请求。“中国中铁在印尼修高铁, 我们有6000名印尼雇员, 这里是他们的家乡, 我们必须携手印尼人民, 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 项目经理张立辛说。1月5日, 项目部百余名员工、 数十辆挖机、 装载机、 自卸车完成集结, 赶赴15公里外的灾区参与援建。河口泄洪、 河道清淤、 清捡垃圾……项目部员工分工协作, 有序配合, 在地方政府救援人员和当地村民的共同努力下, 各项灾后恢复工作顺利推进。
  “我代表县政府和当地村民由衷感谢中国中铁, 感谢中铁三局六公司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 是你们伸出的援助之手让我们渡过了难关, 谢谢你们, 向建设者们致敬! ” 援建任务结束后, Aaumbara先生感激地说道。 (安进军 董晓冬 方绍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