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爱护亚吉铁路 共创铁路安全”
中铁二局举办亚吉铁路安全宣讲活动
文章字数:523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讯 当地时间1月10日, 作为亚吉铁路承建及运营管理单位的中铁二局、 中土集团与业主单位共同举办了 “爱护亚吉铁路 共创铁路安全” 亚吉铁路安全宣讲仪式,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 德雷达瓦市政府代表、 中铁二局等相关单位代表及当地民众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仪式上, 业主单位负责人发表了题为 《亚吉铁路是埃塞人民共享财产》 的主旨讲话, 呼吁当地居民提高亚吉铁路保护意识, 积极参与到亚吉铁路运营安全维护中来。“德雷达瓦是埃塞的经济之都, 新的亚吉铁路也将把德雷达瓦的发展推向新的繁荣。希望埃塞新一代年轻人抓住铁路发展带来的机遇, 共同爱护、 保护好铁路。 ”德雷达瓦市长艾哈迈德 · 穆罕默德 · 博思说道。
  中国驻埃塞大使谈践感谢埃塞政府、 联邦警署、 安保人员以及当地民众对亚吉铁路安保工作的支持。谈践称, 亚吉铁路将埃塞与外部连接起来, 是一条经济动脉和经济走廊, 是埃塞经贸发展的运输生命线, 中国将在埃塞进行更多的投资和技术支持, 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据介绍, 为了维护铁路运行安全, 中铁二局经常联合业主单位和亚吉铁路安保部门开展系列安全教育、 司机培训班等活动, 强化当地民众对良好公共交通环境和安全便捷铁路运输环境的保护意识, 共同营造亚吉铁路安全营运环境。 (唐勇成 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