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真抓实干 保质保量 诚信履约
中国中铁多个基层单位2019年下半年信用评价获佳绩
文章字数:1,156
  北京讯 近日, 中国中铁多个基层单位在2019年下半年信用评价考核中斩获佳绩,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
  中铁一局三公司托管的银西三标项目部以296.8的高分, 在全线10家参建单位中脱颖而出, 获得2019年下半年银西高铁陕西段施工企业信用评价考核第1名, 评定等级为 “A+” 。项目部信用评价得分主要通过业主单位月度 “五比五创” 劳动竞赛中平推检查考核、 各专项考核得分、 绿单奖励加分汇总得出。为保证诚信履约, 银西项目部提出“以月目标保半年目标” 的思路, 超前策划、分解目标、 严肃考核奖惩, 确保分秒必争。同时, 通过举办现场观摩会交流科技创新、应用先进工艺成果, 打造绿色环保示范线为业主创誉, 下半年共赢得业主绿单奖励3次。
  中铁三局华东公司芜湖轻轨项目部在中国中铁芜湖轻轨总承包项目经理部2019年下半年度信用评价考核中, 再次获得全线第1名的成绩。自进场以来, 项目部内抓项目运营管理, 外树华东公司品牌形象, 面对紧张的生产任务, 项目部提前谋划, 分解目标到责任人, 明确奖惩机制办法, 营造了 “大干快干” 良好氛围。项目全体员工以 “保质量、 保节点” 为目标, 迎难而上, 攻坚克难, 得到了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及业主单位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配套设施工程项目部、 佛山西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一期机电系统安装及建筑工程项目部、 张家港站地方配套工程项目部在2019年度期末信誉评价中均获得 “A”类评价。施工过程中, 各项目部克服时间紧、 任务重、 专业多、 干扰大等不利因素, 主动出击, 以落实标准化建设为抓手, 以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为管控重点, 按照机电分公司的统一部署, 合理配置资源, 科学组织安排节点工期, 制定施工节点计划目标, 结合项目部实际, 灵活组织现场施工, 有力保障了各工序施工有序推进, 确保了2019年度业主各项指标和节点目标的实现。
  中铁上海局七公司旬凤高速公路6标项目部荣获业主单位2019年度劳动竞赛和下半年信用评价 “双第一” , 这是该项目部在业主单位组织的劳动竞赛和信用评价中第4次获得第1名。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 项目部坚持高起点开局、 高标准管理、 高质量推进,提出 “进度包管、 平安保障、 质量保优” 总体思路, 围绕项目施工重难点工作, 恪守质量安全红线, 以保节点工期为主线, 以劳动竞赛为抓手, 平稳有序推进施工, 确保了各项工期节点按时完成。中铁上海局华海公司南京地铁7号线5工区项目部夺得2019年下半年信用评价全标段第1名, 这是该项目部连续第4次获得全标段信用评价第1名。在施工中, 该项目部大力推行标准化施工管理, 坚持样板引路, 以精细化施工为基础, 以安全生产为准绳, 实现了工程安全质量 “零事故” 目标。结合季度生产计划, 项目部以周、 月、 节点目标为考核点, 分解和细化产值任务, 实时梳理和通报当前产值完成情况,进行进度跟踪预警, 确保了整体施工进度。 (黄斌 程明 江琴 柯萍 王晨阳 成显洋 李升阳 王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