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中铁上海局五公司后备干部授课受欢迎
文章字数:468
  南宁讯 “你干了这么多年技术工作, 你觉得什么是一个技术员最该拥有的品质? ”“技术工作是很细的, 失之毫厘, 谬以千里, 所以严谨是每个技术员该具有的品质……” 日前, 在中铁上海局五公司本部后备干部为员工授课活动中,这样的互动对话激发了课堂活力,充分调动起大家的参与热情。
  据了解, 推行后备干部为员工授课, 是该公司提高人才队伍综合素质、 业务能力及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确认授课后备干部后, 后备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 围绕个人成长经历、 岗位工作内容、 工作心得体会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授课。
  “让身边人讲身边事, 这种方式特别接地气。后备干部都是公司各业务工作领域的优秀代表,这样的授课既有助于后备干部自我总结提升, 也有益于广大员工工作能力的提升。 ”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 该公司充分发扬 “老带新”“传帮带” 的优良传统, 在导师的带领下, 青年员工能够尽快适应企业文化及自身岗位工作,并获得快速成长, 许多人已进入后备干部行列。2019年, 该公司在本部和项目部先后开展了后备干部上讲台授课培训4次, 累计参训人员达160余人次, 受到广大员工欢迎。 (彭文金 李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