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不忘责任防扰民
文章字数:696
  “我们老人就图个清静,你们施工有噪音, 千万别影响我们生活啊” 。中铁四局二公司盐 (城) (南) 通铁路一分部附属工程代建项目位于盐城市城南新区步凤街道, 周边居住的大都是老人。1月3日, 项目刚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一位老人家就找上门来。
  “请您放心, 我们来这里施工建设一定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既不会破坏当地生态环境, 更不能影响您的正常生活。 ” 项目总工周千力认真地回答。
  该项目各项工序都被安排得很紧凑。一开工, 项目部就遇到了难题: 项目土方外运量大、 周期长, 而运输规划路线却经过洋桥居民小区, 夜间施工一定会影响居民休息。
  “我们办理了夜间施工证, 有完善的运输手续, 我看还是控制下渣土车速度就行啦!” “如果再重新修一条路,影响工期不说, 项目成本还会增加。 ” 在专题会上, 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影响到居民生活,再小的事都是大事!成本可以再讨论, 尽可能避免扰民施工。 ” 经过研究, 项目部领导班子最后统一了思想。
  项目部在对周边进行详细考察后, 选定了一条因破坏严重而长期闲置的路。尽管比原规划线路远得多, 但走这条路运输不会吵到居民。项目部决定将破损的路面整修,既可满足运输需求又方便居民出行。
  随后, 项目部便组织人员, 调运物资, 加班加点施工。短短几天, 路面就焕然一新了, 约200米长的路面被重新修建了, 路边还做了护栏。居民李大爷踩着宽敞的马路高兴地说:“这下好了, 往后去方城湖边散步方便多啦! ” 据估算, 修整这条路项目部大概花费了4万元。
  为了减少施工噪声, 项目部还在施工场地周围设置了隔音岩棉档墙, 并将有强噪声的成品、 预制品都安排在工厂、 车间加工, 现场的搅拌机、电锯、 电刨、 砂轮机也一律换成低噪声产品或安装了消声降噪设备。 秦跃龙  万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