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中铁隧道局重庆石新路项目部 读书分享活动助力项目管理
文章字数:570
  天津讯 新年伊始, 中铁隧道局路桥公司重庆石新路项目部利用 “周三大讲堂” , 围绕 《项目管理思维方法论》 《施工企业项目法律风险应对指南》 两本书籍内容,开展了员工读书分享活动。
  读书分享活动重点围绕项目部施工生产实际, 采用 “学、 讲、做、 悟” 的方式, 轮流发言, 互动交流, 议题辩论, 开展了如何理清发展 “思路” 和工作 “方法” 的大学习、 大讨论。
  广大员工结合项目管理实际, 以 “管控现场, 创造效益” 为目标, 在 《项目管理思维方法论》 中寻找思路和方法, 努力做项目管理的 “加法” , 在 《施工企业项目法律风险应对指南》 中排查现场管控中的漏洞和隐患, 做项目管理的 “减法” 。
  项目部各部门精心准备了“管控现场, 创造效益” 的PPT教案, 并指定主讲人员对本部门的学习成果进行讲授, 充分阐明自己的管理思路、 方法和措施。
  对于主讲部门 “管控现场, 创造效益” 的PPT教案, 项目部引导大家开启 “头脑风暴” , 充分利用青年员工思想比较活跃这一特点, 就如何抓好现场落实、 扩大工作成果、 降低工作风险等问题, 进行了热烈研讨。员工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实践经验, 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 项目部以目标为导向,集思广益, 群策群力, 加强对事件、 案例和数据的收集、 分析, 结合每名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各部门学习成果制作成PPT教案, 深度理清管理思路和方法, 提高对工作成果的归纳、 总结, 用于指导下一步工作。 (付旺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