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中铁二局四公司广安明发项目部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进工地活动
文章字数:473
  四川广安讯 1月2日, 中铁二局四公司广安明发项目部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 开展了 “法援惠民生、 服务农民工” 法律援助律师进工地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 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社会稳定。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 通过摆放宣传资料、 悬挂宣传标语, 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为农民工发放了涉及工伤、 劳动合同、 农民工维权途径等法制宣传资料, 并且为大家免费送上了印有法律知识等内容的春联、 日历、 围裙等 “法治大礼包” 。
  活动中, 法律援助律师为农民工详细讲解了应该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的问题, 引导农民工做事要依法、 遇事要找法、 解决问题要靠法, 切实增强了农民工法律维权意识。针对农民工关心的什么是法律援助、 援助如何收费等问题, 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从申请条件、 流程、 形式等方面进行专业解答。项目部负责人同时针对春节前工资发放等农民工关心关注的问题, 现场做了详细介绍, 并就农民工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的重点在于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引导农民工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 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 参与法律援助活动的杨律师介绍说。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