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中铁五局五公司深圳地铁项目部“心廉”文化建设见实效
文章字数:473
  广东深圳讯 日前, 在中铁五局五公司深圳地铁14号线坳背站项目部的公告栏内, 张贴了12名项目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的爱人书写的廉政提示, 并配上了各自家庭温馨的合影照。这是该项目部推进 “心廉” 文化建设又一举措。
  在开展廉洁教育中, 该项目部党工委多角度、 全方位开展项目部“心廉” 文化建设, 勤打 “预防针” 、常念 “紧箍咒” , 推动形成早发现、早提醒、 早纠正的工作机制, 有效防范廉洁风险, 着力为项目施工生产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项目部驻地在规划建设过程中, 布设了 “心廉” 文化走廊, 安装了8块廉政教育展板, 并在班子成员办公室、 会议室、 楼梯过道分别张贴或安装了警示标语、 宣传画、展板、 书法作品、 工艺品、 对联等,使全体员工在耳濡目染中, 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教育。
  在每年春节、 中秋等传统节日到来之际, 项目部党工委坚持召开节前廉洁从业警示会, 提醒党员干部自觉落实好中央 “八项规定” 精神, 规范行为、 廉洁从业。
  项目部党工委倡导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家属积极响应 “廉洁在前、 立德在心” 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大家争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和传廉育廉的践行人, 共同筑起了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 (何增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