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这场聚餐“廉味”浓
文章字数:657
  “这个项目部还挺特别!居然请我们施工队吃饭! ”“你是新来的队伍吧?这个项目特别的地方可不止这一点, 慢慢你就知道了”“啊!是这样呀, 我觉得这饭吃得‘廉味’ 有点重哦!你看陈书记一直在强调中央 ‘八项规定’ ……”
  1月3日晚, 中铁四局一公司韶新七分部驻地大院里, 显得特别热闹, 聚餐结束的22家协作队负责人, 你一言我一语, 聊着刚刚结束的 “特殊饭局” 。
  春节渐近, 该分部因工期紧,现场依然处于大干状态。项目部认识到岁末 “廉洁” 和 “维稳” 工作的严峻性, 集思广益推出此次 “聚餐” 。饭桌上, 陈会东对项目部的各项廉洁规定, 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传递给到协作队伍和项目员工。席间敞开式的相互交谈, 也加强了彼此间的感情, 为做好岁末维稳奠定了基础。
  “廉洁工作犹如安全工作, 不仅要持之以恒地去抓, 还要常抓常新, 特别是 ‘关键’ 节点更要下大力气去抓。 ” 该分部党支部书记陈会东在谈及廉洁工作时说。开工建设2年多以来, 该分部党支部始终本着 “抓早、 抓小、 抓广” 的原则, 不仅将廉洁教育、 谈心谈话从项目全体员工扩散到一线班组的劳务人员, 也从创新载体角度出发, 推出交班会前 “廉洁10分钟” 、 每日 “廉洁格言分享” 、 节日 “廉洁三部曲”等接地气的廉洁教育方式。这次邀请全体协作队伍负责人在项目部餐厅聚餐, 是项目部抓好岁末“廉洁” 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刚才跟大家讲的故事, 都是历年来发生在局内的廉洁故事, 希望大家能伴随着这顿饭 ‘消化’ 到心里。以后, 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邀请项目部人员吃喝, 即使给一些土特产也不行, 一经发现, 严格按项目规定处罚。 ” 聚餐结束前, 陈会东仍然在反复强调。 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