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坚定制度自信 激发奋进力量
中国中铁党委印发学习宣贯四中全会精神重点任务工作方案
文章字数:920
  北京讯 近日, 股份公司党委根据党中央精神和国资委部署要求, 制定印发了《中国中铁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任务工作方案》 (以下简称 《方案》 ) , 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工作, 引导广大党员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 坚定党员干部的制度自信。
  《方案》 确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6 个方面 21 项具体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 通过中心组学习、 支部学习、 个人自学、 集中培训等方式, 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 分层次、 广覆盖的学习培训, 做到真学、 真懂、 真信、 真用; 二是有效开展集中宣讲, 通过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 组织本系统宣讲、 运用 “微课堂” 宣讲等形式, 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际及干部员工思想实际,全面、 准确、 生动、 深入宣讲好全会精神;三是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加强主题宣传、 推出重点报道、 选树先进典型等方式,积极开展有步骤、 有声势、 有深度、 有特色、 有成效的宣传活动, 形成网上网下正面舆论强势; 四是深化理论研究阐释, 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和战略部署, 通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 深化主题理论研究、 举办专题研讨交流活动等, 加大理论研究与阐释力度, 把中央的普遍要求和企业实际紧密结合起来, 研讨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 大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 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 五是着力抓好贯彻落实, 以 “钉钉子精神” 把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抓好完善企业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机制、 完善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制度, 统筹兼顾抓好近期重点工作, 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六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落实责任, 强化督导检查, 务求工作实效。
  《方案》 的出台对全公司扎实深入开展全会学精神宣贯工作提供了明确指导。下一步, 股份公司党委将及时总结推广各单位先进经验做法, 不断把学习宣贯四中全会精神活动引向深入。 (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