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赤峰铁路公司用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文章字数:668
  内蒙古赤峰讯 第二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赤峰铁路公司把 “干事创业敢担当” 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 结合运输生产实际, 查找不足, 紧抓整改,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 该公司通过开展集中学习、 开办红色读书会、 上专题党课、 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等主题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组织广大党员到赤峰市喀喇沁旗马鞍山林场, 重走习总书记考察路线、 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 邀请全国人大代表、 赤峰市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为广大党员分享初心故事;参观中共赤峰市委党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员干部们边学边改、 边查边改, 不断巩固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
  “围绕经营发展, 整合资源,主动作为, 深入一线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热情, 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 该公司党组织负责人介绍说。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 该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检视、 剖析发现问题13项, 制定整改措施 27 条, 撰写调研报告 8 篇。在现场调研中, 党员干部们发现,安全教育形式单一, 员工安全意识较为淡薄, 是威胁运输安全生产的主要 “软肋” 。针对发现的问题, 公司开展了 “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大讲堂”“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质量包保”“路外安全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的同时, 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投身运输生产的热情, 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据了解, 该公司2019年度完成运量860余万吨, 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累计实现安全生产3770天, 得到业主国家电投内蒙古分公司的高度赞誉。 (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