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守初心要牢记“三个不能忘”
文章字数:899
 

□朱丽媛

  前不久, 中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出通知, 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我们要通过认真总结,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 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 、坚定 “四个自信” 、 做到 “两个维护” , 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牢记 “三个不能忘” , 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重整行装再出发。
  守初心就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社会主义、 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 这是中国革命的客观要求, 又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唯有充分发挥人民的积极性、 主动性、 创造性, 唯有坚持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唯有义无反顾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方能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这就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把坚守初心当作一种信念、 一个目标, 真心实意地为员工群众办实事、 做好事, 脚踏实地地为提升员工群众的幸福感、 获得感出实招、 求实效。
  守初心就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虽然当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只有十多位代表, 但是中国革命的面貌却从此焕然一新, 中国社会的伟大巨变却实质性地开始了。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 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 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 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浪潮中, 共产党人的初心化作震撼人心的磅礴力量, 使中国共产党在血与火的交织中走出一条!火重生的革命新路。这些红色历史、 红色基因传递出的思想和力量, 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前行的不竭精神动力。党员干部要牢记新中国是怎么来的、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 把光荣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
  守初心就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 要求每名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建党时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保持艰苦奋斗、 戒骄戒躁的作风, 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这样的 “精气神” , 是中国共产党人独特的精神标识, 也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当前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党员干部应当像建党初期的共产党人那样, 像自己刚入党时所表现的那样, 保持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 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坚定信念、 知行合一, 砥砺奋进、 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