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文章字数:905
  北京讯 1月8日上午,“中共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揭牌仪式在总部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张宗言, 总经理陈云为集团新标牌揭牌。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领导及高管, 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张宗言代表集团公司党政工团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 举行简朴而又隆重的“两个” 标牌揭牌仪式, 主要目的是在党的领导和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旗帜指引下,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他在回顾企业发展历程时指出,1989 年经国务院批准, 铁道部撤销基本建设总局, 组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2000 年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与铁道部 “脱钩” , 整体移交中央管理, 2003年归属国务院国资委管理。2007 年设立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并实现整体上市, 推动现代企业治理迈出重要步伐。2017年底, 根据国务院 《中央企业公司改制工作方案》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改制更名为“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 标志着企业治理进入全面现代化的新阶段。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作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新部署, 指明了新时代企业发展改革的方向。
  张宗言强调, 2020年是 “十三五” 规划收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推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至关重要的一年, 以此为契机郑重挂起 “两个” 标牌, 就是要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 更好地展示企业形象, 更好地激励全体员工增强 “四个意识” , 坚定 “四个自信” , 做到 “两个维护” , 积极向上、 奋发有为;就是要坚持 “建筑为主、 相关多元” 战略定位, 充分发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的主体地位和作用, 以做强做优做大股份公司推动集团公司的整体发展; 就是要坚持系统思维、 全球视“和战略眼光, 突出企业改革发展与积极为国家做贡献相统一, 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加强国际化经营, 履行好央企政治责任、 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在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 创新力、 影响力、 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上实现新提升,当好 “六个力量” 。
  张宗言要求, 站在新起点, 展望新征程, 公司全体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拼搏和奋斗谱写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新篇章, 努力创造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更加美好的明天。  (行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