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中铁上海局市政公司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推进党建品牌建设
文章字数:678
  上海讯 12月18日, 中铁上海局市政公司举办的首届青年主题交流活动在武汉黄家湖污水处理厂项目部圆满落幕。这是该公司开展 “美好市政” 主题活动、 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的内容之一。
  据悉, 自6月底以来, 该公司党委聚焦特色党建品牌建设, 制定了 “美好市政” 党建品牌实施方案, 通过开展先锋市政、 书香市政、 平安市政、 清风市政、 幸福市政、 青春市政、 品质市政、 绿色市政等 “八个一” 党建品牌主题活动, 致力于打造企业品牌体系,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此次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包含的各项主题活动均富有特色。“书香市政” 主题活动拓展原来形式单一的读书交流活动, 将学习强国、 道德讲堂、 周培训、“双学” 等纳入主题活动范畴, 更加注重日常学习, 以 “书香” 之美彰显企业文化。“青春市政” 主题活动推陈出新, 开展 “优秀师徒”“优秀新员工” 评比表彰活动, 以及青年主题交流、“求知杯” 知识竞赛等活动,创新推出领导班子 1+N 新员工包保培养制度, 为青年员工营造了良好的成长氛围。平安市政、品质市政目前处于试点创建状态, 计划在明年初总结相关经验,进而在基层推广。
  同时, 该公司党委还分别以廉洁文化宣传周、 第三届企业文化节为主要内容, 积极推进清风市政主题活动及幸福市政主题活动。其中, 廉洁文化宣传周以 “四个一”活动为主线, 创新开展项目管理风险防控漫画创作评比、 廉洁教育片展映、 普法进工地等各类特色活动, 先后在30余个重点项目开展,参与人员超过800人次; 企业文化节目前已成功举办了 “责任 传承担当” 青年演讲比赛、 职工书画摄影及征文大赛、“市政杯” 羽毛球赛等系列活动, 拍摄完成了水务环保专题宣传片, 文艺晚会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之中。 (吴凯文 王军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