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信息快递
文章字数:1,233
  ■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正式向中铁一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颁发了电力承办商注册证书,为中铁一局开拓香港建筑机电市场奠定了基础。2022年3月,中铁一局(七公司)正式进军香港机电市场,目前正在参建香港国际机场机电电气安装工程并赢得良好社会声誉。 (王娟 李彤)
  ■近日,中铁六院合肥院获评2022年度合肥市瑶海区“产业转型突出贡献企业”。近年来,合肥院加强特色建筑业务建设,逐步从以传统民建业务为主向特色建筑、交通建筑、智慧建筑、特色小镇、产业园区、城市综合体等特色化业务转变;从以设计咨询业务为主向规划、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等多元化业务发展,不断以产业转型之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许华敏)
  ■近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建的南京化工园王山头棚改项目一期工程——山居花园兰苑开展“开放日”活动,沿江街道安置居民前来参观并给予充分好评。该项目是江北新区重点安置房工程,其中一期工程用地面积5.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33万平方米,提供总房源1459套,建有健身游乐场所、老年活动中心等完整配套设施。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处于安置推进阶段,预计今年6月中旬交付使用。 (吴茹 卢勇龙)
  ■近日,中铁十局物贸公司与中南大学合作建设的国标无碱速凝剂生产线首次在衢丽铁路复配站正式投产,预计年产量可达6000吨,标志着中铁十局首条自产速凝剂生产线正式落地,为中铁十局拓展母液复配及生产技术、完善外加剂生产供应链条,最终实现外加剂自产夯实了基础。本次试生产的无碱速凝剂由物贸公司和中南大学专家组根据国标要求合作研发,与传统的碱性速凝剂相比,能够加速混凝土硬化,减少混凝土碱骨料反应,提高混凝土强度和耐久性。 (孙启洋)
  ■5月14日,中铁八局承建的滇中引水楚雄段1标万家隧洞2号主洞下游与3号主洞上游较计划工期提前135天顺利贯通。1标输水线路全长19.736公里,其中万家隧洞全长16.257公里。本次贯通区间2630米,两端分别为2号支洞、3号支洞与主洞接入点。该区间最大埋深289米,地质条件复杂多变,Ⅳ、Ⅴ级围岩占区间长度74%,易发生大规模塌方、冒顶、涌水突泥等灾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1标隧洞主洞累计完成开挖13.848公里。 (陈关航)
  ■5月15日,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站前LHTJ4标项目罗家湾隧道开始进洞施工。该隧全长494米,穿越部位均为Ⅴ级围岩,单洞双线,处于半径3000米曲线上,全部为1.8%下坡。 (张博君 刘浩然)
  ■5月1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自宜高铁项目部承建的大观配电所10千伏外电源线路一次送电成功。项目部计划在6月30日前,完成“四电”各专业主体工程,达到平推验收条件。 (刘艳)
  ■近日,中铁北京局承建的广湛铁路六标阳春隧道贯通。六标全长48.104公里,标段内8座隧道共长10.747公里。阳春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3363米,存在微瓦斯,施工安全风险高。 (柏松松 郭星)
  ■历经390天日夜奋战,5月14日,中铁上海局承建的沪渝蓉高铁武宜段萧家山隧道贯通。该隧位于湖北省京山市境内,全长628米,单洞双线,具有埋深浅、岩层破碎、地下水丰富、岩溶发育变化大等特点,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李振武 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