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中铁物贸首届供应链管理大赛暨青年职工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字数:494
  北京讯 4月17日,中铁物贸首届职工岗位胜任力(供应链管理)大赛暨青年职工技能大赛决赛在京举办。
  中铁物贸首届职工岗位胜任力(供应链管理)大赛暨青年职工技能大赛共历时近1个月,由来自中铁物贸14家单位的39支队伍参加培训和初赛。在各单位层层选拔的基础上,16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经过2天激烈角逐,最终6支优秀队伍脱颖而出。中铁物贸武汉公司“武动乾坤队”获得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通过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所用的“易木供应链时代实战平台”进行。参赛人员使用比赛账号登录平台,模拟运营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以平台设置的虚拟起始日期开始,每30秒推进一天,运营周期一年。竞赛团队在发布后可进行工厂选址、融资贷款,供应链协议签订、原料采购,生产管理、市场竞标、配送管理、产能升级、仓储管理、品质提升等操作。竞赛以平台实时对抗开展,每场比赛竞赛开始前,参赛团队有15分钟的运营规划时间,用以对生产要素情况进行分析,通过进行市场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区域配套分析等,确定供应链运营整体思路。竞赛进程中每个季度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结束后暂停10分钟,当一年期运营实战完成后,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 (李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