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中铁资本租赁公司
聚力党建融合 发展再上台阶
文章字数:853
  北京讯 据 9 月初最新数据统计, 中铁资本租赁公司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新签合同额任务目标。这是该公司近年来不断深化构建自身具有融资租赁企业特色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充分发挥 “融资+融物” 的融资租赁业务属性优势, 创新产品服务方案助力主业发展, 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
  强化系统思维, 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公司党委推行 “系统、 融合、 共建、 互促” 理念, 把公司党建和经营发展作为有机整体进行谋划和推进, 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细化分解, 从健全组织领导、完善决策程序等方面入手, 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党委前置研究事项清单等制度, 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学习宣贯活动,贯彻落实上级党代会、 年度工作会精神, 以中铁资本 “12358” 工作策略为引领, 通过理顺基层管理体制, 围绕服务中心, 协调党委、经理层、 董事会有机统一高效运转, 形成了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的发展态势。
  点燃红色引擎, 激发全员攻坚动能。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基层大党建理念, 通过抓实思想、 组织、 活动三个载体, 强化党、 政、 纪、 工、 团横向协同, 推进党委、 党支部、 党小组纵向联动, 全面提升公司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公司各支部积极开展 “一支部、 一特色” 先锋堡垒创建活动, 发挥党员带头攻克发展难题先锋作用, 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着力推动业务经营新突破。通过设计融资租赁产品组合方案, 在解决资金需求的同时实现成员单位表外融资、 降低资产负债率等, 上半年实现转租赁同业合作、 创新跨境租赁、 引进低成本专项资金服务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等重大领域突破。
  传承企业精神, 展现先锋力量。公司大力弘扬“开路先锋” 文化精神, 结合经营管理实际, 不断深化具有自身特色的 “三心” 文化,围绕 “干事心、 责任心、 业绩心” 打造 “先锋工程” , 开展干事先锋、 责任先锋、 业绩先锋流动红旗评比活动, 传承 “开路先锋” 精神, 营造奋斗氛围, 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和党员示范潜能, 引领广大员工保持爱党爱国爱企爱岗的热情, 统一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担当, 在创优创效中贡献积极力量。 (张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