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保供境外项目 青年争当先锋
文章字数:860
  “高压开关都配齐了吗?船泊运输协调好了吗?能按时到达既定港口吗? ” 这些问话, 成了中铁资源国际物流公司85后青年景晶在货运现场协调工作时的 “口头禅” 。江浙的盛夏酷暑难耐, 在衢州港货运现场, 他晒得满脸通红、 汗流浃背, 但对待每一个工作环节, 都认真一一对接, 逐一记录和及时处置。这样的场景, 是国际物流公司近两年聚焦保供中心任务, 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作用的一个缩影。
  6月初, 公司境外矿山项目急需的11台高压开关柜交付面临断供风险。公司紧急召开专题会, 组织力量商议保供方案, 解决人员安排、 原材料供应、 货物运输难点。协调供应商打通绿色运输通道, 有序管控生产进度, 力争第一时间组织运输发货。
  当时, 工厂具体情况未明,能否妥善解决问题, 大家心里也没底, 都不敢主动去接这个“烫手山芋” 。业务经理景晶主动请缨, 奔赴浙江衢州厂家担负起了保供任务。通过前期多方协调,高压开关柜的主体基本能确保完成, 但电子元器件的采购却面临着重重困难。面对瓶颈, 再次激起景晶和团队 “不服输” 的劲头。为了尽快拿出可行方案, 他们彻夜研究对策, 果断将情况反馈公司, 并大胆提出由我方采购所需元器件, 由他带头驻厂督办, 工厂代为装配的代加工组合的方案。这一方案的实施使电子无器件得以解决, 取得了良好效果。在驻厂的168个小时后,终于传来好消息, 所有真空断路器、 综合保护装置等配件陆续运抵工厂。
  配件问题解决了, 装配的难题却摆在面前。受疫情影响, 大部分工厂面临停工停产。景晶急切地找到车间党支部负责人商议, 号召党员带头复工。在他的 “软磨硬泡” 下, 车间生产终于得以恢复。而他为了确保装配过程万无一失, 坚守在车间整整7 个日夜。7 月 8 日一上班, 11台高压开关柜出厂进入倒计时,晚上 10 时 30 分, 全部装车起运。看着缓缓开出厂区的货车,他长舒了一口气。现场的工人不由对他得跷起大拇指:“要不是你盯得紧, 估计这批货不会这么快出厂, 佩服你这股负责到底的劲儿! ”
  行程3400公里, 他和团队并肩作战, 极力推动复工复产提速, 在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 最终将11台高压开关柜顺利运抵上海港, 实现了所需物资全部到仓的目标。马浩然 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