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8日
中铁十局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举办食物中毒应急救援救护演练
文章字数:346
  云南楚雄讯 7月29日下午,中铁十局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施工6标在凤凰山隧洞6号支洞举办了“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2021年食物中毒应急救援救护演练”活动。此举旨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检验应急救援救护预案的可操作性。
  此次演练主要采用视频真人模拟+解说的形式。演练内容涉及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现与上报、预案启动、中毒者转运、医疗救治、现场调查、采样和个人防护等内容,涵盖了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同时,通过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实施医疗救助,使食物中毒人员脱离险情。整个演练过程展示和检验了项目部在应对突发食物中毒时的应急指挥能力、相关部门快速反应能力、协同配合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来自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各参建单位、监理、设计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安进元 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