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8日
中国中铁精彩亮相首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
文章字数:648
  重庆讯 7月28日至29日,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会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发表视频致辞。
  此次大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庆市政府主办,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是自改革开放以来首次举行的全国性行业发展大会,将对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促进作用。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士奇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一带一路”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发展峰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王士奇在演讲中全面介绍了中国中铁基本情况及国际业务情况,讲述了中国中铁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所作出的贡献,以及在人力资源国际化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人力资源国际化面临的三点挑战。
  大会期间,举办了人力资源服务业成果产品展,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行业发展历程和创新产品;设置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展,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及10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参会参展,近万名观众现场观摩交流。中国中铁作为参展的9家央企之一,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搭建了100平方米的展馆,对企业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在行业技能大赛环节,从全国6万多名参赛人员中层层选拔出的96名行业人才同台竞技,展示行业风采和精神面貌。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负责人作为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决赛9名评委之一参加了决赛活动。
  在重庆期间,王士奇还到中铁长江设计开展了工作调研。
  (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