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8日
陈文健在青岛开展商务活动
中国中铁召开晋鲁豫区域经营工作座谈会
文章字数:945
  山东青岛讯 8月5日,中国中铁总裁、党委副书记陈文健与青岛市市长赵豪志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中铁发展与青岛地铁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陈文健在会谈中介绍了中国中铁的基本情况和在青发展情况。他表示,青岛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城市魅力,一直是中国中铁的重要战略市场。中国中铁把晋鲁豫区域总部和中铁发展投资公司设立在青岛,就是为了响应国家战略,深度参与青岛城市建设。中国中铁今后将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全方位深度参与青岛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与青岛市在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城市更新、旧城改造等领域的合作力度,不断拓展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惠共赢。
  赵豪志表示,青岛当前正在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希望双方在此前务实合作的良好基础上,聚焦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城区更新改造等领域,积极探讨、创新合作模式,加深更高水平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铁发展将与青岛地铁集团在轨道交通建设、沿线资源开发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青岛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张军、秘书长孙继,市有关区、部门及市属企业负责人;中国中铁总部有关部门及中铁晋鲁豫区域总部(中铁发展)、中铁十局、中铁建工、中铁置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同日,陈文健还会见了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双方就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深化重点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又讯8月5日,中国中铁在青岛召开晋鲁豫区域经营工作座谈会,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陈文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健充分肯定了晋鲁豫区域总部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根据每个城市的特点拿出具有特色的中铁方案, 整合中国中铁优势资源和全产业链优势,通过高层对接、商业对话等形式争取有利条件。区域总部要做大做优,发挥统筹作用和高端经营的协同作用,团结兄弟单位,共同开拓市场。股份公司将分区域、分行业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应的制度办法,压实二级单位的主体责任。
  陈文健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股份公司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中铁晋鲁豫区域总部(中铁发展)、中铁十局、中铁建工、中铁置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经营工作有关情况,总部有关部门进行了业务指导。  (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