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二〇一九,心怀感动
文章字数:1,110
  

郭建明 中铁五局

  即将告别2019, 迎来崭新的2020。
  回想起过去的一年, 带来的是一件又一件振奋人心的事。从国家大的层面上来说, 国家政治、 经济、 文化、 综合实力全面提升。从身边小的层面来说, 我所在的公司获得了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公路行业设计甲级资质; 公司参建的浩吉铁路提前开通运营。
  回想起2019年, 最使我感动的莫过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那铿锵有力的讲话。“70年来, 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 艰苦奋斗, 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 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 是的, 70年的艰辛努力和不懈奋斗, 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 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中国高速铁路、 量子通信技术、 超级桥梁建设、 热核技术、 无人机技术、 超级杂交水稻技术等技术水平已跻身世界先进水平行列, 成为一张张靓丽的名片。
  在这一年里, 每当 《我和我的祖国》 的歌声在我耳畔唱响时, 我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激动的泪水。是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没有国, 哪有家?占世界6.44%国土面积的中国, 不但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 还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也即将实现。人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医疗、 教育、 养老制度等社会保障制度越来越完善。国家富强, 人民安居乐业, 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让人如何不激动、 不流泪呢?
  这一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对全体党员在学习、 工作、 作风上又是一个促进, 使我们党更富有战斗力和凝聚力, 让全体党员都明白, 无论走得多远, 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要把为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懈的追求和奋斗目标。这些都让我坚信, 在永葆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下, 国家一定会富强, 人们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2019年, 祖国带给我振奋和欣喜的 “大” 事还有很多很多,而在我身边也有不少令我欣喜的 “小” 事。而最令我欣喜的事莫过于我所在的公司, 获得了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公路行业设计甲级资质, 这是经过几代人的艰辛努力和不懈奋斗换来的, 公司更强了, 这是值得我骄傲和自豪的。
  2019年, 我参与建设的浩吉铁路提前开通运营, 令我欣喜;建设者们无私奉献精神, 令我感动。两年来, 他们冒着严寒酷暑、 不分昼夜地忘我工作, 终于赢得胜利的果实, 提前半年建成通车, 全管段被评为生态文明示范工程。
  2019年给我的欣喜和感动太多太多, 奋斗、 小康社会、 初心、 使命、 中国梦等主题词时时在耳畔萦绕。而我, 也要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继续践行初心使命, 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拼搏、 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