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第五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第十四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榜单揭晓
中国中铁斩获三项大奖
文章字数:1,190
  北京讯 近日,第五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评选、第十四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榜单隆重揭晓。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ESG与投资者关系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斩获第五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最佳ESG实践奖”,“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三项大奖。
  “新财富”“天马奖”均是国内资本市场极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旨在对中国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投资关系管理质量和声誉进行综合评估,寻找在透明、诚信方面表现最受认可的典型代表。
  自上市以来,中国中铁始终将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投关管理与ESG管治提升作为维系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的重要纽带和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成效显著。一是公司治理效能持续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公司不断积极探索央企上市公司最佳公司治理实践,从强化董事会提案的合法性、规范性、实用性的“三性”管理助推董事会建设水平提升,到“三个加强、四个推进、三个优化”的“三四三”工作法有效完善子企业治理体系,再到“立足实际、分类施策、适度授权,清单管理、坚守底线、依规授权,机制保障、闭环管理、科学授权”进一步健全授权管理机制,多项公司治理经验在国务院国资委、上市公司协会等相关刊物上刊发,并得到多家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好评和借鉴,为中国特色国有企业公司治理贡献了中铁力量和中铁智慧。2022年,公司入选国资委“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二是信息披露效能持续优化。坚持法定信息披露依法合规、自愿信息披露务实高效,持续增加信披深度、丰富信披内涵,强调董事会在ESG治理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严格和细化E、S、G三方面30多项披露重点改进内容,大幅增加定量信息和数据对比披露,充分呈现在践行绿色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完善企业管治方面的重大进展和主要成就。公司连续14年在上交所评价中获A级,获评中上协“上市公司ESG最佳实践”、中证指数ESG评价AAA级。三是投关管理效能持续加强。坚持构建全方位、专业化、立体式的“大投关”“立体投关”格局;通过业绩说明会、电话会、路演活动、上证E互动、投资者热线、IR邮箱等方式强化市场有效沟通;及时开展股价监测分析,编制资本市场周报、市值管理报告,收集资本市场观点并形成管理建议,持续加强公司管理层与资本市场的双向互动;有效将投资者关系与公司治理、经营管理、对外宣传与舆情管理相融合,并加强投关经验总结,获得监管机构、行业协会与主流财经媒体的一致好评,入选中上协“年度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获评“最佳IR港股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管理上市公司”等奖项。
  此次资本市场系列荣誉的获得,既是公司规范公司治理、合规信息披露、践行绿色发展、深化投关管理等方面所取得重要成就的集中展示,也是资本市场及社会各界对中国中铁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所取得重要成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中国中铁立足新起点,聚焦新任务,迎接新挑战,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的鼓舞与鞭策。 (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