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陈云会见重庆市主要领导
赴中铁长江设计开展调研
文章字数:1,171
  重庆讯 5月24日,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与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渝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陈云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中铁在渝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和在渝项目进展有关情况。他表示,重庆市发展日新月异、充满活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版图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中国中铁对重庆市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发挥城市建设运营主力军作用,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运营、水利水电、创投基金、数字交通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助力重庆市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
  袁家军感谢中国中铁对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重庆市战略地位重要,发展空间巨大,当前正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中国中铁在交通基建、城市建设运营等方面技术先进、实力雄厚,与重庆市具有坚实合作基础和高度战略契合,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对接,在铁路、轨道交通、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更新提升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重庆市将为企业在渝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李新生,总经济师赵斌,中国中铁总部有关部门、西南区域总部以及中铁二局、五局、八局、隧道局、电气化局、长江设计、开投、资本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又讯 5月24日,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赴中铁长江设计开展调研。
  陈云听取了中铁长江设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企业自重组以来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的汇报。他指出,中铁长江设计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紧密融合,形成了互相促进、互相推动的合力,展示出自身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陈云对中铁长江设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铁长江设计加入中国中铁后积极贯彻落实大商务理念,发挥技术优势,开展高速公路项目设计优化,极大地节省了项目成本,促进了管理提升。
  针对中铁长江设计下一步的发展,陈云要求,一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闯关夺隘、深化改革。聚焦“价值创造、效益提升”,优化业务结构,着力提高净资产收益率,增强员工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二是要支持差异化考核。充分考虑中铁长江设计发挥协同作用的贡献,实施差异化考核。三是要做好整改提升。针对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要认真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培训,满足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四是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发挥中国中铁与重庆市央地友好合作的纽带作用,巩固深化中国中铁与重庆市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同时加快实现水运业务长江流域全覆盖、公路业务全国市场多点开花。
  中国中铁总经济师赵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中铁西南区域总部,以及中铁长江设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吴晓彭 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