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陈文健到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项目调研
召开保安全保开通现场推进专题会议
文章字数:848
  北京讯 5月19日,中国中铁总裁、党委副书记陈文健率队深入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项目开展调研,并召开保安全保开通现场推进专题会议。
  陈文健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黄台隧道、饮马鞍隧道和安家庄转体桥等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安全质量、资金成本等情况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中铁投资、中铁二局、中铁三局、中铁六局分别就项目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管控、重难点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中国中铁总部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陈文健在讲话中指出,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以来,中铁投资及各参建工程局紧密合作、奋勇争先,在外部协调、投资控制、融资降息、施工推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陈文健强调,当前是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项目保安全保开通的关键时刻,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确保项目安全顺利推进。一是要深刻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压紧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担负起项目进度、安全、质量、成本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共同协商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贯彻落实大商务理念,从投资商的角度加强与政府方的沟通,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确保项目投资收益。四是要强化资金统筹管控,以施工合同为基础,加强验工计价、资金拨付等工作的及时性。五是要加强项目成本管控,强化内部成本管理,科学降低管理费用,努力降本增效,提高项目盈利能力。六是要锚定工期目标,切实加强协调组织,加大资源整合、统筹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按期高品质履约。七是要系统谋划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研究降低运营成本、拓展运营收入的模式和路径,对可能影响运营的因素提前做好预案,确保实现运营收益最大化。
  中国中铁总部有关部门及中铁投资、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中铁三局、中铁六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