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陈云会见江苏省、南京市主要领导
应邀出席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
文章字数:1,601
  南京讯 5月19日,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先后与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南京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央地合作、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抢抓发展新机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在与信长星会谈时,陈云对江苏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国中铁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企业战略布局和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中铁在江苏省投资建设了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江苏省营商环境好、政务服务优、市场活力足、经济韧性强、发展潜力大,是中国中铁东部区域的战略中心。下一步,中国中铁将积极参与江苏省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推动优质资源集聚,全面参与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与江苏省保持长期、稳固、友好的战略伙伴关系,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赋能添彩。
  信长星对陈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他指出,中国中铁多年来深耕江苏省区域市场,投资建设了一大批重点工程,在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建筑业领域,实现了区域、业务、环节的全覆盖,为江苏省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合力打造央地合作共赢新标杆,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江苏省在新征程上“勇挑大梁”,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答卷。江苏省将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佳口碑”,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在苏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在与韩立明会谈时,陈云对南京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中铁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在宁机构及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国中铁与南京市长期以来携手同行,所属各成员企业广泛参与南京市基础设施建设,在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片区开发、市政、过江通道等领域展开了全方位合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中国中铁将继续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事项,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优势,抢抓南京市新一轮建设机遇,继续为南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铁智慧和力量。
  韩立明表示,南京市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经济结构具有较高的抗风险能力。目前,南京市正在重点推进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建设,构建高品质快速轨道交通网,完善立体过江通道功能,实现路网功能等级大提升,南京市已进入新一轮黄金机遇期。希望中国中铁发挥央企优势,深度参与江北新主城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互融互促、共同发展。南京市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为中国中铁在宁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工程师孔遁,总经济师赵斌,总部有关部门及东部区域总部、中铁上投、中铁一局、中铁四局、中铁六局、中铁七局、中铁十局、中铁大桥局、中铁隧道局、中铁电气化局、中铁上海局、中国铁工投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谈。
  又讯 5月20日上午,主题为“情系江苏、共筑梦想”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1000多名海内外嘉宾参加盛会。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开幕式。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应邀出席大会,并与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共同签署中国中铁与江苏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约定共同致力于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合力打造央地合作共赢新标杆,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中铁将江苏省作为东部区域的战略中心进行重点布局,积极为江苏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规划、勘察、设计、装备制造、施工、维护、运营和投融资等服务,推动优质资源在苏集聚发展,助力江苏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为中国中铁在苏发展提供包括项目准入、审批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的支持。 (桑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