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白芝勇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文章字数:525
  北京讯 5月7日,全国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表彰了30名中华技能大奖和295名全国技术能手,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铁一局五公司工匠技师白芝勇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是选树褒奖优秀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践行技能成才、矢志技能报国的先进典型,是全国技能劳动者的先进代表。
  白芝勇参加工作25年来,先后参加了武广客专、京沪高铁、宝兰客专、济青高铁、郑渝高铁等50多个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控制测量工作,完成3000余公里高铁测量,占我国高铁运营里程的近十分之一,为我国高速铁路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带头开展技术攻关、革新测量技术,以他名字命名的白芝勇技能大师工作室是中国中铁工程测量创新工作室联盟的牵头工作室,为企业源源不断培养测量人才,结出了创新成果。该工作室取得国家专利22项、科研7项、省部级论文30篇、工艺工法10项,这些创新成果在实践中提高了测量质量和测量效率,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截至目前,白芝勇已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质量工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十大特别关注最美青工、全国最美职工、全国知识型员工、央企楷模、中国建筑年度人物等40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 (闫娜 乔永刚 杨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