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陈云参加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并到中铁上投调研
中国中铁首次跻身中央企业品牌建设能力TOP30榜单
文章字数:1,226
  上海讯 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在上海举办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并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致辞。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参加相关活动。
  论坛开始前,丁薛祥巡视中国品牌博览会展区,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陈云作为参展企业代表之一,汇报了中国中铁在践行“三个转变”重要指示方面取得的代表性成果。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日期为5月10日至14日,包括举办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中国品牌博览会,活动规模为创办七届以来最大的一次,吸引了超过1900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加。中国中铁在央企展区集中展示企业发展成就,设置了“大国重器 开路先锋”“百年源流 兴企报国”“胸怀家国 央企担当”“数字中铁 智慧建造”“品牌溯源 传承发展”五大板块,利用视频、图文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路、中国隧、中国桥、中国装备等建设成就和国家名片,更有“雪域先锋号”TBM等大国重器在博览会上精彩亮相,受到广泛关注。
  据悉,在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期间,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2023年国有企业品牌建设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发布2022年度中央企业品牌建设对标情况,中国中铁以103.14的得分位列第25位,首次跻身“中央企业品牌建设能力TOP30排行榜”,较2021年第65位的排名实现大幅提升。
  近年来,中国中铁始终以“三个转变”重要指示首倡地、“中国品牌日”发源地的政治担当,实施品牌战略,强化品牌建设,着力提升品牌形象、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特别是在2022年,中国中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品牌制度、优化工作机制、重塑品牌架构、创新品牌传播,推动品牌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中国中铁卓著品牌,助力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又讯 在沪期间,陈云来到中铁上投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中铁上投生产经营、深化改革、大商务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对中铁上投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云强调,中铁上投要继续探索总结提升,坚定不移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树立中国中铁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要转变发展观念,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厘清企业发展路径,不断创新发展思维和发展理念,创新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和开发模式,以投资思维推动解决发展问题。要创新发展方式,树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有效管控投资项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效益提升、价值创造”,用创新思维整合社会资源,尽快实现自我循环、良性发展。要牢记国资央企的初心使命,加强企业文化的塑造与培育,围绕打造一流的投建营一体化城市综合运营商目标,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企业的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树立中国中铁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卓越品牌形象。
  中国中铁总裁助理耿树标,总部有关部门及中铁工业、中铁上投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邵军体 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