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中铁七局三公司 建设廉洁文化 弘扬清风正气
文章字数:798
  西安讯 近年,中铁七局三公司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以廉洁文化建设涵养企业新风正气,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在日常教育中涵养清廉品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中铁“开路先锋”精神和“风清气正、业兴人和”廉洁理念,积极开展“1+N”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教育进工地、赠送廉洁书籍、播放警示教育影片、印发廉洁文化月专刊、制作廉洁文化宣传展板、整理下发廉洁从业标语等活动,不断加强全员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营造倡廉、学廉、促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在潜移默化中培植自律情操。“看着身边人身边事成为反面典型,这对我触动很大。”在公司本部党支部4月份组织的观看廉洁微电影《红线与底线》后,一名党员由衷地说道。公司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廉洁短信提醒、刊发一期廉政教育园地、组织一次廉洁观影活动,通过持之以恒、久抓不懈宣传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纽扣”。在清明、五一、端午等重大节日通过微信和短信对全公司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提醒。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干部带头深入工程项目向党员干部、员工群众讲授专题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
  在廉洁“家风”中浸润初心使命。结合公司“家”文化理念,广泛开展家音助廉、家人颂廉、书画绘廉等活动,深挖、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引导干部员工深度发掘周边清廉人、身边廉洁事,积极培育选树廉洁典型,以家风“小切口”做实廉洁文化建设的“大文章”,使家风建设成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在4月份开展廉洁文化月期间,先后征集基层各单位廉洁书画作品88副、微视频8部、微小说5篇、摄影作品9件、文创标识5个,弘扬了反腐倡廉主旋律,传播了勤政廉洁正能量。
  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将以廉洁文化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廉洁文化成果,继续强化初心使命担当,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努力营造干部清正、企业清廉、管理清明的政治生态环境。 (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