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集中“会诊”为基层党建赋能
文章字数:662
   成都讯 “听了其他项目部整理‘三重一大’会议原始记录的经验,确实是一个提高记录准确性的好办法……”“我不是很同意,这种会后整理的方法可能会加重基层工作负担……”2月7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及政工干事培训的经验交流环节“火药味”十足,几位党支部书记围绕“三重一大”事项进行着热烈地讨论。 
  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层党组织在普遍坚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决心的同时,也关心关于基层减负的情况。 
  今年,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党委转换思路,在党务培训上进行了诸多创新,从经验交流“一堂课”重在“讨论”,党建理论“一堂课”重在“问答”,到情景模拟“一堂课”重在“纠错”,形成“1+N”独具特色的培训模式,让传统的“我说你听、坐而论道、重讲不重练”变成“沉浸式、多维度、重实操”的综合体验式学习。 
  通过扎实学习的“党味”、揭短亮丑的“辣味”、梳理整改的“余味”,为学员们完成了一次集中“会诊”。“这次培训不管是讨论交流、提问解答还是情景模拟中互相‘找茬’纠错,都让我们对日常党建工作的重点、细节认识更深刻、更直观,明晰了基本程序、关键环节、注意事项等,既生动形象又严谨规范。”年轻的项目书记们纷纷评价道。 
  该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将持续探索党务培训新模式,注重实际效果,丰富学习方式,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夯实基础知识,理清工作思路,让大家在工作中少犯难、少返工、少做无用功,力求让基层党建工作实现“质量”和“效率”并行不悖,工作成果和基层减负一举兼得的良性循环。 (赵旖轩 朱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