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去有爱的企业” 中铁四局员工家属写信感谢企业关爱
文章字数:1,419
  今年元宵节,一名中铁四局员工家属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写下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中铁四局各级党政工领导对其丈夫罹患重病期间真诚的关爱和无私的帮助。 
  这名员工家属名叫胡红鹃,她的丈夫朱杰现工作于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景德镇陶瓷智能中央仓储项目部。朱杰是皖北萧县人,为人朴实、待人真诚,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忠诚企业、敬业爱岗,始终将工作放在心头,节假日期间也时常留岗值班,即使是春节,他们一家人也很少团圆。因工作表现优异,他荣获了市政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工作之余,他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汲取知识养分提升自身技能,仅一级建造师就考取了4个专业。 
  信中,胡红鹃简述了朱杰患病及治疗的过程,并表达了对企业各级党政工组织帮扶的感激之情。2022年11月6日,朱杰在工作中突发脑梗,当时的情况很糟糕:脑出血、半身瘫痪,项目部立即联系景德镇第三人民医院和专家,让朱杰得到及时救治。因朱杰左半身处于瘫痪状态,且其体重较大,而他每天又要做各类检查,景德镇区域专门安排了4名小伙子每天轮流陪护,解决了胡红鹃当时最为棘手的问题。住院期间,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鹏为朱杰申请了公司工会慰问金,协助他办理了员工医疗互助保险。在朱杰病情稳定后,项目部在最佳时间为朱杰提前联系办理了转院。当时正值疫情期间,项目工会想方设法从合肥联系了配有专业医护人员的医疗专车,并派专人一路将朱杰护送到安徽省立医院南区,接受更专业的治疗。令胡红鹃最为感动的是项目办公室主任陈奇,他尚处于前交叉韧带重建的康复期,却依旧带伤工作,在朱杰发病到转院的全周期,他将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大到办理住院、异地就医备案和转院,小到购买各种生活用品,直到一切安顿妥当,才安心驾车返回工地。 
  朱杰患病近3个月来,景德镇区域领导同事从上到下都十分关心朱杰的病情,每天都有人员来探望或者电话询问并帮忙解决问题。为此,胡红鹃特向王鹏表达感谢,王鹏却说:“不客气,小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王长贵、王希勇、邱阳等公司党政工主要领导都很关心朱杰的病情,也都嘱托我们细心安排、认真照顾。这就是央企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让朱杰安心养病认真调理,早日回到工作岗位!”春节前,公司总经理王希勇还专门带着慰问金、慰问品到朱杰家探望、慰问。 
  目前,朱杰恢复良好,已经可以独立行走。连医生都惊叹:“常人一般康复至少要半年到一年。”胡红鹃认为朱杰之所以康复得那么快,既有当初的及时救治和朱杰本人的积极调理,更有企业的大爱对他的心理产生的积极作用。她在感谢信中写道:“我充分感受到中铁四局这家企业的良好‘三风’。一是企业工会的关爱之风。中铁四局幸福企业建设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切切实实帮助员工解决了实事、难事,让我们员工家属在面对突然而来的困难时有依靠、有底气、有希望。二是领导同事的互助之风。中铁四局的员工团结互助,不同岗位、不同部门之间的员工和谐相处、互帮互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共同构建起了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三是干部员工的务实之风。这一点,从帮助我陪护的小伙子们身上就能看出:小伙子们认真看护、无怨无悔,帮助我给丈夫按摩,协助我帮丈夫翻身、行走、如厕等等。 
  胡红鹃在信末深情地说:“去有风的地方,去有爱的企业!感谢中铁四局家人般的关怀与照顾!”王鹏表示,将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当好员工的“娘家人”,将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落到实处,将温暖送到员工心坎上,将“爱”的种子不断传播下去。 陈奇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