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把好“廉洁关”祥和过春节
中国中铁各基层单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文章字数:975
  综合消息 春节将至, 中国中铁各基层单位深入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党委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和“十五个不准” 要求, 强化学习教育, 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铁四局四公司贵州遵义棚户改造项目部党组织利用工地小喇叭开辟 《廉政之声》 栏目, 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每周二、 五准时播音, 让全体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 《廉政之声》 播报内容力求通俗易懂、“接地气” , 由项目党风廉政监督员兼职广播员, 围绕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部署、 党风廉政建设热点问题解析、 古今中外廉洁小故事、 身边人廉洁事、 员工廉洁家书以及案例通报等内容进行播放, 每期栏目时间为40分钟。目前该栏目已经播放6期, 成为项目全体员工喜闻乐见、 耳熟能详的 “提醒节目” , 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 “十五个不准” 要求进行自查自纠, 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股份公司纪委印发的 《鉴戒》 教育读本, 以案为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让党员干部在学中悟、 在学时思, 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同时, 在公司内网廉政教育园地, 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纠正 “四风” 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省纪委监察委网站 “四风” 曝光台发布的典型案例, 为推进 “两节” 期间整治 “四风” 工作、 风清气正过节营造良好氛围。
  中铁上海局六公司党委通过开展以过 “廉节” 为主题的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活动, 促使全体员工在浓郁的廉洁氛围中筑牢思想防线, 风清气正过 “两节” 。抓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公司党委每日通过 “廉洁从业教育微信交流群” 发送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警示内容, 并组织所属18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 《叩问初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廉洁警示教育片活动。畅通渠道激发群众监督自觉性, 所属各项目纪检组广泛通过张贴海报、 早点名宣贯等形式, 对违规违纪典型问题表现形式和公司党委、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等进行宣传, 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同时, 公司纪委通过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 “两不一直” 的方式开展突击检查、 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 下大力气严打 “节日易发症” , 持续释放纠治 “四风” 不松劲、 不止步、 不停歇的强力信号。 (程媛媛 赵雅慧 王旭 张晓径 罗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