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坚持学思践悟 提升党建质量
中国中铁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宣贯 《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试行) 》
文章字数:870
  综合消息 前不久, 中共中央印发 《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试行) 》 (以下简称 《条例》 ) , 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 为新时代国有企业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近期, 中国中铁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以强烈的责任感, 迅速开展宣贯活动, 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 持续深入学、 反复对照学, 自觉增强贯彻 《条例》 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刻领会 《条例》 精神, 指导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 着力推动党建质量提升。
  中铁六局呼和铁建公司党委把学习《条例》 作为2020年开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充分借鉴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 坚持边学习边研讨, 引导在学思践悟、 真抓实干上下功夫, 切实增强贯彻执行 《条例》 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 联系自身在思想认识、 业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结合 《条例》 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学习, 力求做到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中铁八局建筑公司党委在 《条例》 印发后, 迅速制定出学习宣贯计划, 向两级党组织、 828名党员发出学习动员, 要求两级党组织将贯彻落实 《条例》 精神与巩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 推进党的“三基建设” 、 认真落实 “两个责任” 、 狠抓支部基础工作制度等重点工作统筹安排, 联动推进, 确保 《条例》 各项规定在所属党组织落地生根。目前, 所属57个基层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 交流研讨等形式掀起了学习宣贯 《条例》 的热潮。
  《条例》 印发后, 中铁十局四公司党委通过视频连线各基层党支部, 以专题党课的形式, 重点对 《条例》 制定的背景、 意义,遵循的原则和特点进行解读宣贯彻。在公司党委2020年度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从巩固国有企业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 《条例》 进行了交流发言研讨。宣传部门精心制作了 “图解 《条例》 ” , 发布在公司广讯通平台, 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同时, 以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为契机, 先后在7个党支部对 《条例》 重点内容进行了再传达; 把 《条例》 学习纳入公司3月份即将组织开展的党员和党务工作人员轮训课程内容, 深入推动 《条例》 学习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 (魏娜 廖飞 代力匀 臧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