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陕西首家央企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揭牌
文章字数:505
  西安讯 5月15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暨“建安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在西安举行,这是陕西省内成立的首家驻陕央企退役军人服务站。
  其间,由19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国旗护卫队”举行了升旗仪式。“建安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岳硕豪代表全体队员现场表态。
  据了解,此次授牌的建安公司宏基公司现有退役军人21名。近年来,由退役军人转业的员工在工作生活中时刻发挥着先锋带头作用,组建“国旗护卫队”每周坚持开展升国旗仪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爱心帮扶、慰问关爱等各类志愿服务30余次,赢得广大员工的尊重和信赖。
  “此次揭牌活动正是为了将志愿服务队明确化,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做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积极开展爱党爱国爱企活动教育的同时,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持续打造‘有灵魂、有血性、有本领、有品德’的四有退役军人新形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尊崇感,营造尊军、爱军、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建安公司宏基公司党支部书记王鑫介绍。
  此次活动,正式明确了志愿服务队5项工作原则和13项具体服务功能,成立后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积极围绕爱国教育、技能提升、志愿服务、创业就业等开展具体工作。 (尉晓光 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