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中国中铁参建
世界首条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验线竣工
文章字数:413
  江西赣州讯 8月9日, 由江西理工大学牵头, 与江西赣州兴国县人民政府联合中铁六院、 中铁工业、 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验线— “红轨” 在兴国县顺利竣工。
  “红轨” 是迄今为止建成的世界首条永磁磁浮轨道交通系统工程试验线。线路南起永丰站 (高铁兴国西站) , 沿站前大道东侧绿化带敷设, 北至静调库, 线路正线长度约800米, 均为钢构高架线。试验线因处于革命老区兴国县, 被誉为 “红轨” ; 磁浮列车被命名为 “兴国号” , 车身由红白相间的颜色组成, 两侧车头标有56颗星星, 寓意向兴国县走出的56位开国将军致以崇高的敬意。
  试验线采用EPC (设计、 采购、 施工一体化) 模式建设, 中铁六院作为项目设计、 采购、 施工一体化总承包联合体的牵头单位, 主要负责工程总承包管理、 永磁磁浮轨道交通系统总体设计及关键技术研发。
  中铁工业旗下中铁科工、 中铁宝桥、 中铁九桥承担了车辆、 道岔、 轨道梁、 钢立柱等研制任务以及全线土建施工、 综合联调和试运行等工作。 (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