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中铁科研院工程公司破解用工两头难助力脱贫攻坚战
  成都讯 近日, 中铁科研院工程公司所属各项目部针对疫情期间施工现场劳动力紧缺, 不少务工人员在家不能出远门找工作的 “两头难” 问题, 按照“就近招用、 培训上岗” 的原则, 疏通当地用工渠道, 优先招用本地扶贫对象,加快复工复产, 助力脱贫攻坚。
  彭州 (四川) 铁路专用线项目部按照复工节点工期需要, 分批分阶段组织当地劳务工进场, 先期已在当地招用61人, 还将在当地招用200人。
  唐山 (河北) 铁路专用线项目部在安置好原使用的外地民工班组的同时,招用项目所在地具有施工经验的人员,目前当地17名装载车司机已进场工作。
  燕子坡水库 (云南) 加固项目部针对地处云贵川三省交界贫困地区和劳务用工组织困难等问题, 积极联系三地防疫部门, 推动三地健康卡互认; 与当地劳务用工部门建立联动机制, 优先招用扶贫对象, 并借助项目 “员工夜校” 平台, 加大防疫知识和岗前培训力度。
  南阳涉铁项目部联系河南 “共享用工” 服务平台, 运用信息化手段, 精准招用复工所需工种人员, 并分批次包车接回务工人员。
  公司在川各项目部还纷纷开展试点, 协调多家劳务单位, 打破彼此用工界限, 整合共享劳务资源, 就近调配劳动力和劳务班组施工地点, 既解决了企业 “用工荒” , 又解决了务工人员 “闲得慌” 的两难问题, 加快了复工进度, 降低了疫情风险。 (黄兴)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