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包机”返岗记
  2月23日8时40分许, 中铁七局三公司浙江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项目部的51名建设者在义乌机场依次走下飞机。在机场迎候的项目党支部书记陈卫国抑制住激动的心情, 没有和大家握手, 而是抱拳说:“没想到啊, 就过了个年, 和大家再见面, 要经历这么多 ‘艰难’ 。一路辛苦了! ”
  正如陈卫国所言, 从研究回程事宜开始到23日拂晓, 务工人员在西安咸阳机场登机, 经历确非寻常。
  受疫情影响, 西安至义乌航班停飞, 仅有的4班列车只售卖一半座位, 务工人员很难买到票, 无法及时返岗, 工程无法正常开工。陈卫国说, 工地上安静得让人心慌, 按照上级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 为了让工人顺利返岗, 他们是想尽了办法。
  东阳市政府、 轨道交通集团也积极介入, 帮忙想办法, 甚至一度考虑派大巴车回陕西接人, 或到上海高铁站接站, 终因路途太。远以及交通管制等不确定性因素作罢。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 此前联系的东方航空公司回应,“只要祖国需要, 东航随时起飞” 。在不涨价、 不需要其他额外费用的情况下, 东航同意起飞疫情期间陕西首架复工复产包机。
  起飞时间确定后, 务工人员办好出行手续,“各显神通”赶往机场。甘肃永登的满庭福乘坐3个小时的大巴先到兰州火车站, 再坐9个小时的普快列车到达西安; 赵洪涛等7人包了辆面包车, 从汉中驱车4个小时赶到机场。
  由于机场附近许多酒店停止营业, 营业的也基本是政府指定的隔离专用酒店, 项目部订不到房间提供给提前到达机场的人员休息, 东航西部机场集团再次设法给予帮助, 在机场候机厅隔离区划出区域给建设者们过夜休息。
  戴着口罩、 测温登记、 登机分散就座, 23 日 6 时 20 分,搭乘51名 “旅客” , 从西安前往义乌的MU9621次航班按时起飞。
  “昨天晚上, 公司领导还来机场看望了我们, 给我们每个人发了口罩和吃的, 还给每人一份疫情防护知识手册, 他们的细心周到, 让我们感觉路上很安全。 ” 老工人林明来说。
  东阳市政府为项目开通了返工复产绿色通道, 工程建设者走下飞机后, 由公交车直接送到项目部。 赵亮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