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颁布
中国中铁5个项目榜上有名
获奖总数连续两年蝉联建筑业央企第一
  北京讯 1月10日, 中共中央、 国务院在京隆重举行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 李克强、 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 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 韩正主持大会。在获奖的296个项目中, 中国中铁参与完成的5个项目榜上有名, 获奖总数连续两年蝉联建筑业央企第一。至此, 中国中铁已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120项。
  5个获奖项目分别是: 中铁二院参与完成的 《高速列车-轨道-桥梁系统随机动力模拟技术及应用》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参与完成的 《长大深埋挤压性围岩铁路隧道设计施工关键技术及应用》 、 中铁二院参与完成的 《河谷场地地震动输入方法及工程抗震关键技术》 、 中铁大桥院参与完成的 《强风作用下高速铁路桥上行车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 、 中铁四局参与完成的 《高速铁路高性能混凝土成套技术与工程应用》 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为奖励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 组织, 国务院设立了五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国家自然科学奖、 国家技术发明奖、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 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
  (科信 报讯)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