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中国铁路
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北京讯 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 1月2日, 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国中铁)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纪委常委、 国家监委委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国资委党委委员、 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超英主持召开向中国中铁党委书记、 董事长张宗言的反馈会议, 出席向中国中铁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 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熊维平分别向张宗言和中国中铁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宗言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讲话。
  按照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安排, 2019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 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对中国中铁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 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 把 “两个维护” 作为根本任务,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强化政治监督,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对照党章党规党纪, 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和企业职责使命, 深入查找问题, 纠正政治偏差, 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2019年12月19日和12月26日,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熊维平在反馈时指出,中国中铁党委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铁路建设领域保持良好业绩、奉献精品工程;重视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到位,深化改革推进缓慢,经营风险隐患比较突出。二是关键岗位廉洁风险突出,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执纪问责偏轻偏软。三是干部队伍建设严重滞后,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部分基层党委决策程序不规范,部分企业基层党建基础不牢,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干  部监督管理不严, 作风建设问题突出, 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总部机关化” 问题明显, 对群众利益关心不够。同时, 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 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等有关方面处理。 (下转第4版)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