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工作别等“年后再干”

□ 梁红祥

  临近春节, 有一句话就会挂在一些人嘴边— “等年后上班了再干” 。似乎年终总结一过,一些剩余的工作就可以等等再办、 缓缓再干, 能拖则拖、“年后再干” 。这种想法表面上看是缺乏工作积极性, 实际上是责任意识弱化, 懒惰、 贪图安逸思想在作怪。
  “年后再干” 想法的滋生, 通常是由于对自身工作职责重视不够, 工作缺乏主动性, 对待一些工作中的矛盾问题缺少攻坚克难的劲头, 存在 “混日子” 思想, 在日常工作标准上满足于 “过得去”“差不多就行” 。这样的态度是做不好事的。“年后再干” 想法既不利于个人成长进步, 也不利于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常说, 今日事, 今日毕。在企业干工作,每名员工都应追求 “不让工作在我手中延误, 不让事情在我这里断线, 不让文件在我桌上积压, 不让差错在我身上发生, 不让工作质量在我手里降低,不让违规行为在我身上发生” 的工作作风。只有以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的作风干工作, 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锻炼能力素质, 充分履职尽责。
  越是年关临近, 在盘点全年工作基础上, 越要看看哪些工作还没有收边收口, 哪些工作具有连续性, 需要结合新年度工作提前进行筹划, 而不能有懈怠情绪和 “年后再干” 的想法。同时, 也要坚决摈
  弃松一口气的思想, 不能因为快过春节了就有意放慢工作节奏, 降低工作标准。只有一以贯之地真抓实干, 才能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理想的成果。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