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扶贫路上践初心
  元旦前的一天,中铁科研院西北院党委书记郑静一行3人驱车近500公里,历时7小时来到甘肃庆阳市正宁县西坡镇月南村。村子在鹅毛大雪之中若隐若现,听到装载捐赠物资的汽车鸣笛声,月南村第一书记和村民们相继从村委会走出来,热情地迎接他们的到来。
  “这么冷的天,你们从兰州过来,太辛苦了。”在月南村支委书记的招呼声中,工作人员相继将车上的农业技术培训书籍、衣物、书包和电脑等爱心帮扶物资搬了下来。
  除了驻村扶贫干部长期坚守,这是西北院组织人员今年第四次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帮扶活动。结合前几次活动期间调研摸底情况,西北院这次为该村准备了相应的紧缺物资。郑静还为当地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上了一堂《加强基层党建助力精准扶贫》的专题党课,为大家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甘肃省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与他们紧密相关的甘肃省脱贫政策和脱贫进展信息,进一步坚定大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并鼓励广大村民要正视劳务输出的必要性、子女受教育的紧迫性,扑下身子扎实干,找到每个家庭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我们村目前已基本实现了脱贫, 还得谢谢你们这些中央企业呢! ” 月南村第一书记一边说着感谢的话, 一边介绍起月南村的近况。作为正宁县认定的贫困村, 当地政府为村里脱贫出了不少招, 其中采取 “送培训下乡” 等方式办班到村、 培训到户, 帮助村民学习就业技能, 让很多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再加上西北院近几年持续不断的物资、 人力帮扶, 村里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脱贫路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听了村书记的介绍, 大家都展露出舒心的笑容。近年来, 西北院坚决贯彻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部署, 切实履行央企责任, 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在对口帮扶过程中, 派干部长期驻村, 认真查找月南村发展短板, 对症下药, 助力月南村在脱贫路上有了长足进步。 胡志玲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