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开给自己的罚单
文章字数:554
  “这王部长怎么还给自己开罚单了? ” 2019年12月31日, 中铁四局四公司太焦铁路二工区的厂务公开栏前, 工区员工正对着贴在上面的安全罚款单议论纷纷。这张100元罚款单是工区安质部部长王锋刚开给自己的, 原因是在工地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
  当天上午, 王锋刚在办公室整理内业资料时, 接到了工区天桥隧道内技术员任建文的电话, 反映有施工作业人员正在撬配电箱的锁, 准备私自接电。得知消息后, 王锋刚火速赶往施工现场,对相关作业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并安排电工重新接电。等到配电箱上好锁后, 王锋刚这才发现自己由于心急匆忙, 竟然忘记了戴安全帽。
  “按照项目部规定, 进入施工作业区未佩戴安全帽罚款50元, 作为安全管理人员, 我要罚款100元。 ” 当着工人的面, 王锋刚给自己开出了罚款单。
  “王部长, 要不罚款单就算了吧, 你也是因为着急现场安全情况才一时疏忽了, 也不是什么大事。 ” 项目部技术员任建文在一旁说道。
  “这可不行, 我们安全管理人员无论情况多紧急, 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无小事, 工人觉得自己接电是小事,没有想过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不戴安全帽也一样, 看起来是小事, 真出事了就麻烦了。 ” 王锋刚认真地解释道。
  当天下午, 王锋刚就把罚款单张贴到厂务公开栏上, 一方面向工区员工检讨自己的违规行为, 另一方面也提醒大家无论何时都要以安全为先, 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戴晓连 四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