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
中国中铁连续九年获上交所信息披露A类评价
  上海讯 日前,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沪市主板上市公司2021-2022年度信息披露工作评价结果, 中国中铁 (股票代码:601390.SH) 获最高等级A级。这也是公司自上交所开展此类评价以来连续九年获此殊荣。
  在当前资本市场深化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背景下, 信息披露工作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国务院国资委今年5月发布的 《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 明确要求, 要将证券交易所年度信息披露工作考核结果纳入上市公司绩效评价体系。中国中铁作为A+H上市公司, 始终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 严格遵守上市地各项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 构建了完善有效的信息披露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 在确保依法合规基础上持续提升信息披露质量, 切实保障境内外投资者合法权益, 自上交所2013年开展信息披露年度工作评价以来, 始终保持了A级。本次公司再次荣获A级评价, 体现了监管机构对中国中铁公司治理、 信息披露、 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多项工作的高度认可, 这也将成为公司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动力。未来, 公司将进一步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 积极构建负责任公众公司良好形象, 回报股东和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
  上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评价是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及相关工作的综合评价, 每年开展一次, 评价内容主要包括信息披露真实性、 准确性、 完整性、 及时性、 合规性、 公平性、 有效性, 以及落实分行业信息披露要求、 信息披露相关制度建设和投资者关系管理、 规范运作等多方面情况, 是衡量上市公司运行质量的重要指标。本期参与评价的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合计1642家,评价期间是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 日, 信息披露考核结果为 A 的公司 300家, 占比18.27%。据统计, 连续三年被评为A类的上市公司占比约为10%。 (报讯)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